close

IMG_5231

以前常聽人家說為母則強,還覺得離自己很遙遠
首先是懷孕的不適~再不舒服為了孩子都要咬牙忍過
而我很幸運的在孕期過程中,蘋果很貼心的都沒有讓我不舒服。

接著就是生產這個大關~從陣痛到生產中間如卡車從肚子輾過的疼痛(網上GOOGLE的形容)
我也很幸運地生活在這醫療發達的時代,靠著無痛分娩抄了捷徑沒痛到

以為一切都可以很從容優雅的渡過、好好休息時,護士突然把寶寶推進病房跟我說寶寶餓了要喝奶
自信滿滿覺得自己奶一定很多不用擔心的時候,偏偏發現女兒是懶惰鬼不吸就是不吸
瘋狂的哭個不停讓媽媽好挫折~推進房好多次都吸不到奶狂哭後
在沒有甚麼休息的心力交瘁下,老公怕我壓力太大,決定讓寶寶喝幾餐配方奶

雖然從以前就在幻想自己親餵時的畫面,充滿母愛的畫面真是美呆了
但天不從人願我也沒法度。擠出來瓶餵也好~至少他還是喝我的母奶,還是有連結的感覺

FullSizeRender

剛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死命擠也只擠出6ml而已(第一次覺得1ml那麼多)
後來我很認真地研究如何正確擠奶(其實剛開始擠根本都塞住超痛)
我還上網GOOGLE如何追奶和正確擠奶的影片

就這樣開始了每4HR不論有多少都要擠奶的日子了!

FullSizeRender (1)

記得那時我還問護士~要到甚麼時候才會變多,護士還說只要持續有再擠
常常一夜之間就突然變多,尤其是初乳擠完,奶突然可以用滴的!接著就會越來越多了!
直到產後第3天~離開醫院進入月子中心時,一次可以擠到30ml了!!(第一次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FullSizeRender (2) 

隔天就擠到60ML了!不過還是沒有追上寶寶喝的速度~就算剛開始擠奶實在是有點痛
為了自己的寶寶牙一咬也要努力追!尤其是擠完看著寶寶喝完的樣子!

FullSizeRender (3)

終於!產後第七天!我第一次擠了100ml~追上了女兒喝奶的速度!(灑花~)
自己的努力有了結果!看到自己一天天進步的感覺很好呢!!
20天後的今天~我也能夠一次擠到200ml了^^

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寶寶認真喝ㄋㄋ~快快長大!相信這是每個媽媽的願望~
但想到長大這個小傢伙可能會開始跟我頂嘴就希望她還是先乖乖地喝ㄋㄋ就好

小蘋果要乖呦~媽媽要去幫你做便當囉!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